跨裝置 跨平台 一雲多螢

不論您在何時或何地,拿起手邊裝置即可使用!

常見問題


帳務問題


Q: 正修雲桌面的帳號密碼?

Answer

雲桌面帳號密碼與您的「正修訊息網」帳號與密碼相同。

Q: 使用VMware Horizon View Client連線軟體雲主機時,出現帳號密碼錯誤?

Answer

請確認是否可以正常登入正修訊息網,並嘗試重新登入雲桌面,如仍然無法解決問題,請撥打學校電話 (07)735-8800轉1281 由專人為你處理。

安裝與連線問題


Q: 我目前使用Windows系統該如何連線登入雲端主機?

Answer

請先連線至VMware官網,安裝[VMware Horizon View Clients]後再做登入;詳細步驟請參照操作說明中【Windows系統連線操作手冊】

Q: 我目前使用Android系統該如何連線登入雲端主機?

Answer

請先連線至VMware官網,安裝[VMware Horizon View Clients]後再做登入;詳細步驟請參照操作說明中【Android系統連線操作手冊】

Q: 我目前使用iOS系統該如何連線登入雲端主機?

Answer

請先連線至VMware官網,安裝[VMware Horizon View Clients]後再做登入;詳細步驟請參照操作說明中【iOS系統連線操作手冊】

Q: 選擇桌面後出現「列印」?

Answer

請先停用Chrome 的adblock擴充功能。

Q: 出現「View連線伺服器失敗。無法解析伺服器名稱或位址。」

Answer

請先確認連線伺服器是否為[https://vdi.csu.edu.tw]及網路狀態是否正常,電腦本身可否正常上網。

Q: 連線雲端主機顯示失敗(failed)或連線錯誤(Network error)。

Answer

可能為網路不通,請先確認網路狀態是否正常,電腦本身可否正常上網。

Q: 出現「View連線伺服器失敗。使用者名稱不明或密碼不正確。」

Answer

請先確認您的正修訊息網帳密可以使用,若有帳號問題,請撥打學校電話 (07)735-8800轉1281 由專人為你處理。

Q: 出現「至遠端電腦的連線由於出現新連線而要求關閉。」

Answer

由於同一個帳號同時只能登入一台雲端桌面,在您的帳號登入行動裝置或設備後,會將之前登入其他台的雲端主機登出。

Q: 若出現「登錄請求常敗,工作站與主網域之間的信任關系失敗」

Answer

請先按「OK」後,在右下角處重開這台虛擬機器。

軟體問題


Q: 如何連接隨身碟?

Answer

雲端主機預設為自動連接隨身碟,隨身碟只要一插入本機端電腦,雲端主機自動抓取,如插入無反應,可選擇畫面最上方[連線 USB裝置](Connect USB Device)下拉確認[自動連線 USB裝置](Autoconnect USB Devices)是否有勾選,如未勾選,請勾選則可自動連接隨身碟。